北辰鱼

-阿尤索,我的希望之光,欲念之火-(怎么会有这么纯白的好男人啊😭)
【一个闲鱼扑街文手,阴间爱情故事爱好者,出没于晋江、海棠等地,欢迎偶遇】


1、“炽热情感的特性,便是它从不算计、从不吝啬、从不动摇,也从不怀疑。如果是一个气宇轩昂的人热恋,那更是全部付出,把自我牺牲。”




2、“他和王后的关系不仅是风流的嬉戏、罗曼蒂克的调情、行吟诗人的骑士行径,而且是一股二十年里经过淬炼、经受考验的爱情,具备王后权力的一切象征,火焰般炽热的激情,君临一切的勇气,极度充溢的宏伟感情,最后这份爱情还笼罩在把握不定的气氛之中。”




3、“就像她在极端的孤寂之中思念着她的情人,她的情人也在同样的时刻想念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“相隔遥远的路途,重重的墙垣,一个看不见另一个,也够不着另一个,但是这两颗灵魂在同一个瞬间表达出同一个愿望:越过时间的阻隔,在不可思议的空间,他们两人的相互思念将在宇宙的振荡之中互相接触,犹如两人的嘴唇交融在亲吻之中。”




4、“一出心灵的戏剧被公之于众,内容精彩绝伦,险象环生,一曲牧歌,一半发生在宫廷的阴影之中,一半已笼罩着断头机的阴影,是那种震撼人心的长篇小说中的一部,这样难以置信,只有历史自己才敢于命笔撰写:两个人在火烧火燎的恋情之中彼此委身,迫于义务和谨慎,胆战心惊地把他们的秘密严加隐瞒,一再被迫分离,又从渺若星空的两个世界彼此苦苦寻觅,一个是法兰西王国的王后,另一个则是北国陌生的小容克贵族。




5、“只有被鲜血和暴力的风暴强劲地掀起的最后一幕,才带来了逐渐加强的旋律,诀别时的绝望,沉沦时的神魂颠倒。”




6、“一个女人心中的恨,刹那间会变成爱,受到伤害的高傲会变成抑制不住的温顺,她的身体会因疯狂的饥渴,而召唤一秒钟以前她还拼死抗拒的男人。”




7、“充满激情的恋人将她全部的生命溶进了顺从和神魂颠倒的柔顺中。只有无穷的高傲,才会在一个热恋的女人心中转化成如此伟大的无穷的给予。”




8、“他的终身伴侣弃他而去。这个损失击中了这个似乎毫无感情的人的心灵深处。因为这个捉摸不透的人,尽管对各党各派各种思想都从不忠诚,态度变化无常,却对他那容貌丑陋的妻子无比温存,忠贞不贰:他是个极为体贴的丈夫,关怀备至的父亲。”




9、“这句铭文由五个意大利字组成,这句话在离死亡只有咫尺之遥时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真实,它们是:‘Tuttoatemiguida’,‘一切都带我到你跟前’。

       “死亡的激情,永远也不熄灭的烈焰,从一位即将赴死的女人,在她活生生的躯体化为灰烬之前,发出的这一无声的问候里,再一次强劲有力地腾空而起。那身在远方的情人知道这颗热爱他的心,直到最后一刻也在为他搏动。  

       “在这诀别的问候中,也唤起了对永恒的思索,在行将消逝的万物之中,又重新召来永不消逝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出宏伟壮阔、无与伦比的爱情悲剧在断头机的阴影之下已经说出了最后一句台词:现在大幕可以落下。”





10、“这场爱情如同突然喷出的火焰直冲云霄,冲入极乐世界的霞光万道的高处,也冲入了昏暗隐晦的罪恶深渊。当感情变得炽热、自已无法控制的时候,人也会变得幼稚起来,不会用逻辑和理性的尺度去衡量它,因为汹涌澎湃的爱情是以非理性的方式流露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激情就像疾病,既不能说它错,也不能说它对,我们只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惊讶中描述它,面对本能永恒的威力,我们只能情不自禁地战栗。这种本能,不论是在自然界还是在人类身上,都会突然间有如暴风雨迸发出来。最强烈的激情并不听命于被它击中的人,它的一切表现和后果,都已不属于这个有意识有意志力的人,它越过了这个人的生活范围,也挣脱了这个人责任感的羁绊。

       “拿道德的尺度去评价一个被激情冲昏了头脑的人,无疑是荒谬的,就像我们要惩罚造成破坏的暴风雨,或在法庭上审判喷发的火山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谁只要经历如此炽热的感情,他的生命也就在这种炽热中化为灰烬。”(←博主个人认为这一段就像是在说“恋爱脑”)




(配图是油画的罗密欧与朱丽叶)
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