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辰鱼

-阿尤索,我的希望之光,欲念之火-(怎么会有这么纯白的好男人啊😭)
【一个闲鱼扑街文手,阴间爱情故事爱好者,出没于晋江、海棠等地,欢迎偶遇】

维多利亚的过客45—结局(下)

     “那为什么,为什么!”屏障毫发无损,白月拼命地捶打也只有徒劳,“为什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不知道自己究竟要质问什么,是问他为什么非要自暴自弃,还是问他为什么欺骗她?


       “我后来骗不过自己了,但我还在骗你,我知道什么对不起都是苍白的。”帕特里克说,“可是我得这么做,我无法告诉你,因为我不能让你害怕,你的恐惧会增强我的力量,如果我的良知支撑不住,你将根本无力抗衡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我自己就是危险,我爱你,所以不能把危险带给你,也不能将危险带到好不容易恢复的未来世界……所以我决定趁着我还没有后悔,将自己关在地狱里————我本就该下地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还在说:“我是为了你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白月几乎泣不成声,她语无伦次地哭喊着,再凄厉的声线也换不来他一个回头:“你得到真爱,制造恨意!你吻过我的嘴唇,到现在都还是暖的!这枚戒指,叫我把有生以来的爱情都投进去了,现在你要扔掉!其美名曰为我好!那我怎么一点也不好!”


        帕特里克的良知还能强行压制内心的阴暗,让他把自己带进了恶魔该有的牢笼。白月的理智却在这一刻敌不过翻天覆地的痛苦了,她声嘶力竭,用尽毕生的恶意觉得自己遭到了背叛,气话已是不管不顾:


        “该死的,既然你觉得自己黑化了,真还有良心那怎么不去死啊!哈,哈,我知道,斯特林少爷,你还想玩女人爽够了是吧,我告诉你恨比爱更决绝更永恒,哪怕你化成灰我都要去踩上两脚再给你扬了!”


       帕特里克突然回过头,他脸上全是泪痕,却是在微笑————也只这一眼,白月无论如何都撑不起仇恨的面具,只剩下最本能地哀求:“不要走……求求你不要走……我爱你,我永远爱你……无论你年轻美丽还是苍老枯败,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只要是你就够了啊!”


       她捶死挣扎般扑到屏障上,双手扣上去想抵抗虫洞关闭之前的吸力:“我不在乎,我不在乎……求求你啊!相信有别的办法好不好!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却狠下心扭过头,死死忍住了又要滴落的热泪:“我已经是魔鬼,没有人比我更清楚————被恐食鬼附身的人,要么死,要么自己选择变成恐食鬼!我因为贪心而活下去的那一刻就做出选择了!————快走吧!要是等我的后悔压过了决心,你后悔也没机会了!”


       语毕不再看她一眼,帕特里克头也不回地向深渊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诸回,男,汉族,XXXX年十一月八日生,20XX年进入X大学测绘工程专业就读,大四外出实习,期间发生了‘崩坏’事件,推测他在这段实习期内遇到了恐食鬼,死于恐食鬼之手。”


       政府大楼的保密房间内,结束时空之旅的白月正在向政府人员兼“情报”异能者报告:“之后参加战争的诸回应该就是由恐食鬼假冒的,我在英国维多利亚时代遇到了他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话及次,她肿胀的眼眶又涌出了热泪,刺得生疼。


       情报异能者江先生把纸巾推到她面前:“白月,我还是建议你先休息,我们不急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……让我先做完正事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她吸了吸鼻子,打着哭嗝断断续续地讲述了帕特里克和“诸回”共用一体的情况,以及她的封印、能力突破和后面在恐食鬼原生世界的事情,唯独隐去了这其中的感情。


       他听后表示:“想不到世界十大悬案之首的真相,竟是这样……看来还要通知英国那边一声,告诉他们开膛手的案子时隔一百多年终于破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前辈,那你的异能,能不能知道关于这种生物的更多情况?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先生点头:“我需要一个媒介,要接触过这种生物的非生命物体,越紧密的越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白月犹豫了一下,摘下无名指上的戒指递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对面的男人一愣,惊讶地拿了过来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一段沉寂后,他归还并给出了回答:“恐食鬼,可认为一种污染机制,针对灵魂的病毒……其种族曾与我们熟知的异界怪物发生战争并落败,幸存的一个恐食鬼趁着世界之门破开,来到人类世界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伤重的恐食鬼选中了体质契合的诸回,于是他被,我按你们年轻人的流行来说,就是诸回被恐食鬼强制黑化————这种生物,即使其自我意识消失,只要还留在契合的‘容器’内,污染活性依旧,‘容器’内有人类的灵魂的话,就会被感染成为其同类,达到繁衍目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诸回可能因此受刺激产生了认知混乱,以为自己是亲代恐食鬼取代了原灵魂,但实际上他是直接被改造出的子代恐食鬼。”


       白月想起了当时在东区巷道里被告白和要求回去的一幕,错愕的说:“所以……诸回真的是诸回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这么说,也可以认为我们认识的那个他确实死了。他变成恐食鬼后也成了污染源,所以你封印他的意识后‘容器’原主的灵魂还是被……但没想到那位斯特林居然能挣扎这么久,甚至,做到了那一步。”江先生脸上显露出敬意,“有时人的意志力,真的有违常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此时,负责和国外联络的工作人员也到达了这个房间,要求白月再详细讲述一遍十九世纪开膛手相关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天啊,我有时真羡慕时空旅人,能亲历这些未解之谜,那可是传说中的开膛手杰克。”


       白月瞧着他眼里的好奇与艳羡,干巴巴地开口:“可是若真的设身处地,没人想在维多利亚的夜雾中遇到他,因为有的人是贵族区善良的理想主义者,有的人是艰难求存于底层的末等妓女,有的人是焦虑辗转于有限情报的警探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她顿了一下,眼睛的焦点早就越过了眼前人,不知是在给他们说话,还是在给自己说:“而我,是维多利亚的过客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白月出发的时候,二十一世纪尚在九月,回来时只过了接近一个月。还在十月里,气温却降得比以往厉害:这个冬天格外的早。


       失踪的诸回最终被宣布为死亡,白月去了他的葬礼,她以为自己的眼泪早就流尽了,但那一刻还是潸然泪下。


       可要她真说出是什么感情,她说不出也想不到,甚至逃避思考开膛手究竟算不算他————但不是爱情,她的爱情都给了那个人,而那个人是最深情的,却也是最无情的。


       她同意可是她泪如雨下。


       葬礼结束后,高中同学兼学生时代的闺蜜,韩归心单独找到了她。


       “归心……”白月见她双眼通红,像极了她刚从虫洞出来的状态,不由得担心。


       归心按住她的肩膀,把头深深地低了下去,像是在极力平复情绪。


       “阿月……”她断断续续地开口,几经努力终于成功说了出来,“诸回……我喜欢他!我喜欢了这么多年!”


       白月惊讶地瞪大了眼睛:归心是当年的班花,多少男生的女神,但却一直无心恋爱。她们当年走得非常近,她却一直没发现……


       归心仰起头看她,哭起来也是梨花带雨:“可是我知道他喜欢你,就像我一样一直喜欢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白月沉默了,她高中长着青春痘,和归心待一块非常不起眼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为什么这么说?我没你漂亮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高中才认识,可是你们在那之前就相熟了……我很多时候总觉得,自己时运不够!我喜欢上了他,我看见你们关系好,我羡慕你,为了靠近他,我才主动接近你……对不起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又没干坏事,不需要对我抱歉。”


       无非是……她这份友情是假的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归心连忙摇头:“可是我逐渐真的把你当朋友,我知道他喜欢你,我选择祝福你们,希望你们能有幸福的结局。可是你们大学天各一方毫无进展,上个月见你说要去出国的项目,你又说他也在那边你要去找他,我……为了凑合你们,甚至偷偷往你的包里放了安quan套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白月看着眼前的密友,最终只能给出一声叹息。


      青春犹如手牵手坐上永不回头的火车,最后命运偷走如果只留结果,时间偷走初衷只剩苦衷。


       她告别曾经的闺蜜,回到家时碰上许久不见的堂哥做客,他先是称赞白月“终于有个大姑娘的样子了”,又问白月“有没有谈男朋友”。


       白月是回家拿东西的,她在家里已经休息了些日子,现在又要去赶飞机。


       对于堂哥的八卦她全当没听见,拖着行李箱答非所问:“车要到了,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再见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哎,等等。”堂哥把手在他自己头顶往上又比了一截高度,挤眉弄眼道,“他有没有这么高?”


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父母的眼神也转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白月头也不回地拉开门走出去,蓦地又探身进来面无表情地说:“不止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语毕不管家里人什么表情,她一下子就关上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去了伦敦旅行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所城市依旧是大都市,但它的地位不会再是一百多年前的高度了,它经历了辉煌和轰炸,说到底物非人非。


       时间就像海洋,年代如同波浪,海底填满了深厚的悲伤,被眼泪浸染得无比咸涩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月在伦敦街道上踽踽独行,看大本钟,伦敦桥,看皮卡利广场,也看议会大厦,然后天空又下起了雨————伦敦的雨像思念,让人无处可逃。


       她孤零零地撑起伞,站在街道上看人来人往和英伦景观:在失去那个人的风景里,他却占据了每一条街。

  

       你可忘了那逝去的?

       一些幽灵,会出来替它复仇!

       它有记忆,会把心变为坟墓,

       还有悔恨,溜进精神底浓雾

       会对你陰沉地低声说:

       快乐一旦消失,就是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雪莱《往昔》


        旧华埠莱姆豪斯,甚至整个东区差不多都毁在了二战的轰炸中,而泰晤士河南岸的工业区现在成了艺术街区,过往的血汗盖在了鲜艳的色彩之下,至于英国第一部保护儿童的法律是于1889年通过。 


       雨停了,白晃晃的太阳从云层后探身,白月并不觉得晃眼:或许也只有这亘古不熄的太阳,和那个时候的是同一个了。


       她走到公园附近,看见路边有带棚的长椅没被雨水波及,便索性坐下休息。她其实没走多少路,是整颗心不堪重负。


       她听见路人的闲谈,汽车的轰鸣,听见马蹄踏地,然后恍惚听见了马车轮的转动,听见绅士手杖的触地声,以及很近很近的青年人的呼吸声。


       她感觉自己像是睡着了,梦里快速上演着十九世纪,女王脚下的伦敦在梦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姐?”


       白月这才成功睁开眼睛,她面前站着一个男人,身穿警察制服。


       在异国他乡被警察找上可不是很棒的事情,她一下子清醒过来:“怎么了?请问我需要做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,不是……”年轻警察说话有点犹犹豫豫,“我看见你似乎睡着了,手机还留在旁边,所以才出言打扰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啊,谢谢!”白月觉得警察低头的样子很眼熟,但不可能。


       警察把一张名片递过来:“那个……请问小姐平常住在伦敦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,不,我是游客。”白月愣愣地接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的联系方式,如果旅途中有什么需要,我很乐意帮忙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……”白月看了一眼名片上的名字,写有“卡莱布”。


       警察还有公务,他搭讪完就急着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白月把名片收起来,又看了眼时间,才过去很短一点:正如太平洋里某个无名小岛可以站下全世界所有人一样,一分钟同样容得下无限的感情。


       伦敦之旅到了结束的时候,她拉上行李正要走进机场大楼时,一阵风不小心把她没拿稳的名片吹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白月连忙伸手去抓,那名片却越飞越高,越飞越远,她不由自主地追逐起来,跑了两步手机却突然响了。


       她一下子停下,又笑了起来:她追什么呀!


       她接听了电话:“喂?教授,您好!”


       “白月,我这边定好了,下个月一号便开始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教授,我马上回国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挂了电话,她目送完飞到阳光里面隐没不见的名片,一身轻松地转身离去。


       她遇见的人当然不是十九世纪的卡莱布,她也不怎么相信卡莱布最后被帕特里克杀了,但无论有没有这件事,都不重要了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在对江先生报告的最后,白月问出了关于她拥有这种异能,是否是特殊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先前我对你的能力也探知不多,但你回来后,许是你自己有了更多认识,连带着我也可以知道更多关于你的异能了。”江先生当时如是说,“所以你之所以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是因为,你是符合‘规则’的,所以你的上限就是‘规则’————你的能力从来都有,只是取决于你知道多少,你会用多少————你自己知道得越多就越强,终有一日你将超脱这个世界存在——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白月吓了一跳:“你是说,我可以是神?”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无神论。”江先生指了指墙上的红旗,“时空是一台精密的仪器,你是可以动用这台机器的人————前提是你要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如果我有这种能力,那我岂不是可以随意更改历史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的,因为你是不会做出这种事情的人,所以你才能如此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怎么达到这个水平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科学研究说到底是要接近真理,虽人类目前水平有限但不是没有,所以我建议学习前沿科学,接触科学家们最新的虫洞等量子物理天体物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交由他们牵线,到了今天,她成功联络到了知名高校的物理学教授,即将开始新的学业。


       她知道这将是艰难枯燥的过程,但她终将开发出时空之力的未知领域,到那时她都“封神”了,抹去帕特里克的“污染”还不简单?找到“地狱”的“方位”还不简单?


        也许,当帕特里克告别爱人,毅然跳下深渊的前一刻,竟然会看见白月从深渊里面跳出来————她一想到这个重逢方式,和他脸上的震惊就忍不住笑,反正她到时候差不多无所不能了,那就要用最离谱的出场方式!


       她要一下子扑到他怀里,吻去他脸上的热泪,对他说:
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看我,是不是被你丢下的未婚妻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能不要脸地求评论吗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