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辰鱼

-阿尤索,我的希望之光,欲念之火-(怎么会有这么纯白的好男人啊😭)
【一个闲鱼扑街文手,阴间爱情故事爱好者,出没于晋江、海棠等地,欢迎偶遇】

(D5牛仔个人向同人)《梦彼岸》

•一发完,凯文回到安吉丽娜尚在的时空,全文5k左右






       凯文醒来的时候,发现他回到了自己离开多年、埋没在记忆深处的家。


       指甲陷进掌心带来的刺痛成为“这是事实”的铁证,他从床上起身,来到镜子前看见了年少的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他愣住了,于是镜中人略显稚嫩的面孔也错愕地回望着他,由于年岁的缘故,这种错愕像极了少不经事的青涩。
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凯文的目光从镜面上的少年落回到这间屋子里面。毫无疑问,这里的每个角落,每缕气味,还有火炉里面噼啪的声响,他都过于熟悉又陌生:这个地方是他离家出走前的卧室。


       目前是冬季,窗户被外面的雪风摇晃出不安的动静,凯文记起这扇窗总是不安宁,习惯性地伸手按在窗框上固定它。


       窗框的木纹理通过指尖传递到心头,他骤然想到了最重要的事情————现在是什么时候?


       他已多年不愿想起这个名为“家”的地方,当年,他正是将安吉丽娜带到这里,然后女孩的悲剧成为了他一生难以承受之重:所以,现在的他,已经遇到安吉丽娜了吗?或者说,安吉丽娜有没有遇害……


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卧室外传来了敲门的声音,凯文浑身的血立刻冻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伴随着敲门,还有一个女孩在呼唤:


       “凯文?你醒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凯文下意识地开了口,然而却发不出声音,房间里安静得宛如虚空,什么风雪的摇曳,心脏的鼓动,拴门的铰链被晃得叮铃,这些声音通通都烟消云散,连他自己要说的话都哽在喉咙里了。


       安吉丽娜没有听到回应,又问了一遍,好一会儿过去了,就在她打算第三次敲门时,卧室里传来了凯文的回答,他像是刚刚睡醒似的,说起话语无伦次又慌乱无措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,好,我这就开门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然而这拴门的铰链一反常态,复杂得宛如无解之结,他的手抓在上面骨节泛白,却哆哆嗦嗦地怎么也拽不开,直到门那一边的安吉丽娜提醒说,她可以从外面开门,凯文才发觉自己早已红了眼眶。


       他狠狠地抹了一把脸,对推门而入的女孩微笑,那是种心花怒放、前所未有的喜出望外:“安吉丽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安吉丽娜只觉得莫名其妙:“早上好,希望今早开门的困难不会影响一天的好运。”


       凯文只是笑,没有继续说话,因为他想说的太多了。从安吉丽娜有些生涩、但足够日常表达的英文能力来看,现在应当距他带安吉丽娜回家有了一段时间,这段时间他教会了她语言。


       安吉丽娜是来叫他用餐的,往常起得很早的小牛仔今日一反常态地赖床,若再赶不上早餐就只有冷食了。


       凯文跟随她来到了餐厅。父母正在等两个孩子,还非常温柔地对安吉丽娜嘘寒问暖————不久以后,他们就是用这种态度把安吉丽娜骗给侩子手的。


       如今的安吉丽娜还没有嗅到命运的血腥味道,她像是信任凯文那样信任凯文的父母,尽管不适应白人的礼节,却还是礼貌地接受了女主人的亲吻,并学着大人的模样做了天主教的餐前祷告。


       凯文冷眼看着自己多年不见的父母,同样的人,可以生育抚养他,却也可以对其他孩子做出那样的事,他当年无法原谅,却也无法憎恨,只能用自己为数不多的勇气选择离开;多年以后,他的勇气也只能支撑他在历史巨轮前,对安吉丽娜的父母不辞而别。


       但重来一次,他绝对不能再蹈覆辙。


       用餐过后凯文照例会帮家里干活,他请求安吉丽娜陪自己一起去,母亲打断了他:“外面还下着雪呢,安吉丽娜是客人,怎么能叫客人陪你去寒冷的牛棚?”


       凯文不为所动,转头问安吉丽娜:“安吉丽娜,你呢?”


       她自然微笑着表示愿意,并讲到冬季的外出对自己并不困难。


       凯文便拿出斗篷将她裹起来,绒毛遮住了女孩子娇小的面容,只露出一双具有魔力似的黑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安吉丽娜抓住他要把斗篷系紧的手:“凯文,你太夸张了,我会透不过气来的!我哪有你想的那么怕冷呀?”


        凯文不为所动:“你不知道,我们这里每年冬天都会有许多人生病,我可不想你一不小心也冻感冒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,你这样……”她眨眨眼睛,忽然用宿命论的口吻说,“你这样子,表现得就像是一不小心我就会消失似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她的英语还不熟练,所以后半句话用了原住民的语言表达,但是凯文年轻的躯体内是一枚磨砺多年的灵魂,部落经历要他能轻易听懂原住民讲话,于是他感觉自己浑身僵硬。


       安吉丽娜发现了不对劲:“凯文,你怎么了?我早就想问了,好像从起床就有些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凯文默不作声地摇头,拉着她出了家门,一直到进入牛棚。没有火炉的屋子里空气冰冷砭骨,熟悉的干冷气息扑面而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他是属于这里的,因经历过那些沉重冬季而养成的性格,也因身在故土而稍感自得。


       感觉自己与这片土地再次融为一体后,凯文才认真地问安吉丽娜:“安吉丽娜,如果说,我在这个冬季结束前就要离开家,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安吉丽娜感觉到诧异:“是有什么事要发生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虽然想让她提高警惕,但他终究说不出“剥头皮”这样残忍的言论,只能尽量委婉:“在我们这里,把你和你的族人出卖给坏人,会得到钱,尽管你们没有做坏事,但金钱能叫人摆脱犹豫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原住民女孩难以置信地捂住了嘴:“可是叔叔阿姨他们……不会吧?”


       凯文只能苦笑:“我赌不起,难道我母亲不想让你出门,真的只是待客之道?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。”她深吸一口气,用力地点了头,“我相信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相信你”,就凭这句话,他愿意把一生都牺牲掉。


       一整天,凯文手头做着例行的工作,头脑却在飞速运转,为未来规划出周密的蓝图:他本是穿越者,留有今后几十年的记忆,他能用这些记忆做很多,能带安吉丽娜及时逃回部落,能帮助部落避开殖民者的数次围剿……


       但这都不是长久之计,众所周知离家出走不仅需要勇气,还需要钱,他知道后来的世界大事件发展,利用这些信息差可以在交易所赚得盆满钵满,有了金钱就会有能力,如果他能借此变得更强,那么,即使他无法在历史巨轮前螳臂当车,也足够保护住这个对他山高水长的部族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至少,能一直保护安吉丽娜。


       思及此,来自未来的目光落在安吉丽娜纤细的背影上,她正在帮他打扫栅栏,一边用自编的歌词照自部落的民歌哼唱。凯文发誓他要弥补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似乎察觉了这道饱含决心的目光,安吉丽娜回头来看他,霎时那句“就像是一不小心我就会消失似的”涌上心头,凯文的心猛地惊得缩紧了。


       随后他突然飘荡起来,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飘忽的。眼前女孩的面孔也在朦胧的视野里晃荡,成了混沌、飘忽的形体————他在发晕。


       安吉丽娜担忧地靠近问他怎么了。


       凯文却只能看见女孩模糊的面容,如同曾经记忆里越来越模糊的、她的脸一样,清晰的只有不堪重负的愧疚。


       他昏迷过去,就像是无法承受那份过于沉重的往事。
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   凯文再次苏醒时,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庄园的卧室,真实的触感同样提醒他,目前不是做梦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方才返回少年时代、重见安吉丽娜的记忆却过于刻骨铭心,怎么可能只是大梦一场?


       他不甘心地想再次入睡,试图重返那段岁月,可是生物钟却给了他相反的结果,要他只能清醒地起床。


       庄园的天空总是阴郁,游戏也照常进行,凯文无心游戏,那样的经历让他无法当成普通的梦境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脚步诚挚地迈入了庄园的书库,因为他记得与安吉丽娜的约定,现在,要尽量查清那些年发生的各种详细事件……


       当晚也许是心事重重的缘故,凯文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逐渐更加急不可耐,这种急切又加深了入睡的困难,直到后半夜他才由于疲惫而跌入昏睡。


       醒来时他惊喜地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少年时代,安吉丽娜正守在床边:


       “凯文,你终于醒了?感觉怎么样?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
       听了安吉丽娜的讲述,凯文明白自己当时在牛棚里突然昏迷,直到第二天都过去一半了才苏醒。


       他得抓紧时间为离家做准备,如今的西部本就不安宁,又是冬季,两人未成年人在外漂泊根本不是开玩笑的。


       他想到自己可能会通过睡眠在两个世界里穿梭,但是他不可能抵抗入睡的自然规律,即使尽可能在安吉丽娜的世界里熬夜,也不可避免最终失去意识。


       凯文果然又在庄园睁开眼睛。自发现睡眠的作用后,他又经历了几次重返与归来,大致掌握了他这种梦境穿越的规律:


       在庄园世界,他会在正常时间醒来,而在安吉丽娜那儿,他的苏醒时间,会随着在庄园里入睡的时间的推迟而推迟。


       也就是说,他在庄园世界必须早睡,因为两个世界的时间都在流逝,命运如同利剑高悬在安吉丽娜头顶。


       时代的潮水正在不断上涨,他要在她被淹没以前带她走。


       这场风雪持续得有些久。


       凯文知道这种天气不宜远行,这种天气也会加剧家庭的财务困难,但父母也只能等到云销雪霁了才动手出卖:风雪稍微暂停了命运。


        凯文在家里抓紧时间教安吉丽娜各种面对“文明社会”自保的知识,又在庄园世界尽可能地查阅资料,打算雪停后就带着安吉丽娜到安全地带去。


       然而在庄园里面,入睡却越来越困难了:他越是想入眠,就越是神经活跃,进而又引起“安吉丽娜等不起”的焦虑,于是雪上加霜地睡不着。


       凯文清楚自己不能对晚睡引起的时间浪费坐以待毙,他拜访了艾米丽,询问改善睡眠的办法。


       医生很好心地介绍了各种调理技巧,可是凯文说他苦失眠久矣,请求艾米丽给他更为果断的处方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只能吃安眠药了。”她叹了口气,取出几粒细小的药片放入纸包,“这是精神类药物,不能依赖,否则会成瘾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药片滑过喉咙,没有留下什么味道,他思恋着少年的岁月,逐渐听见了部落的民谣:如愿及时地又见到了她。


       离开的准备得以有条不紊地进行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凯文开始想象同她远走高飞的快乐:在苍茫的大地上凝望璀璨的星空,在云雾遮蔽的山岭上远眺纵横的河流一直伸到天边,流离的女儿会回到父母的怀抱,美好的部落会重归安宁与幸福。而这种情况下他个人的成就已经无需在意了:放下了不能承受的重,他便已得到一切。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为了实现这一切,他应该向命运挑战,他也确实这么做了,可是一回到庄园,美好设想带来的过于亢奋的精力就开始折磨他,使他在失眠的囚牢里挣扎,睡意总是和渴望相悖。


       而他在那个世界的经历越多,内在的使命感越是强烈,于是只能再来一片。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已经吃完了?”


       艾米丽吃惊地训斥病人:“阿尤索先生,我强调过连续服用会造成什么吧!你现在估计已经形成了依赖性,我得给你戒掉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。”凯文说,“我必须早睡,耽误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听他如实讲述完入睡后的经历,秉承唯物主义的艾米丽皱起了眉头,更加意识到事情的不简单————经年专业教育让她将凯文所言判断为精神创伤:这个可怜的男人因为愧疚,已经把自己逼出幻觉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情况不能耽误下去了,我问问艾达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从艾米丽那儿离开后,凯文凭着直觉走到了书库,近段时间他常在这里看书。他摊开了上回借阅的那一本,翻开后却又不动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在走神,直到有只手在眼前晃,凯文才回到现实中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奥尔菲斯?”


       虽然过去跟这个经常与书为伍的男人没什么交集,但近期他为了查阅历史记录,多次在书库碰上奥尔菲斯。


       小说家单片眼镜后的眼神有着职业化的洞察力————同样的眼神在艾米丽身上表现为忧虑,而在他身上则表现为好奇。


       他对凯文说:“自从经常在书库碰到你后,我总觉得你遇到了一些事情,并因此而产生了变化。”
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发出了邀请:“我的职业让我总是渴望成为倾听者。”


       凯文苦笑:“如果身边的人都告诉我,只是幻觉,那么我终究也会自我怀疑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。”听完了他的“梦”,奥尔菲斯摇了头,“我相信你,凯文,我认为你说的是真是的,你真的在拯救当年那个女孩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希望了。”他捂住脸,“睡眠困难会让我迟到,而要动手的人绝对会抓紧我不在的‘良机’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,睡眠困难在庄园里并不罕见,前段时间我遇到写作瓶颈期,也开过一些安眠药……还有剩余。”奥尔菲斯若有所思地端详他的反应,“但是,这种药的限度必须把握住,你也是明白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该怎么酬谢你?如果你愿意给我的话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考虑好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凯文点头:“我非如此不可。”————“非如此不可”,在奥尔菲斯听来,较之从前更加庄严,象是从命运的喉头直接吐出来的指令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得到了满意的承诺,奥尔菲斯便翻开了一页空白的笔记本:“我想知道接下来,那个世界还会发生什么,所以请你醒来时要详细地告诉我,小说家需要灵感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凯文拿到了足以让他不迟到的安眠药。至此以后,空白的笔记本被一段段地填满,重回少年时代的牛仔,也成功地在灾难降临前采取行动,带着女孩离开了那个所谓的家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并非一帆风顺,也曾遇到困境,却又被经验丰富的牛仔和勇敢机智的女孩携手化险为夷,在部落篝火的金色光芒中,老族长再次见到了心爱的小女儿,他们的头顶一轮较洁的月亮悬在清空,它是如此的明亮夺目,似乎能照透时代的漫漫长夜。


       而随着安眠药的串通,奥尔菲斯已经和凯文发展成了熟人关系,他帮助他应付艾米丽的关心,并在早晨例行去敲开凯文的房门,然后记录下另一个世界的新进展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一天,小说家照旧敲门,却没有得到回应,他等了一会儿,用备用钥匙打开了锁。


       床上的男人悄无声息地沉睡。


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朝凯文泛青的脸伸出手,停在了鼻翼下,没有感觉到气流。


       他便收回手:“想必你去见她了,晚安,英雄。”


(END)





【备注:安眠药中毒死亡者会面色发青。】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